ALL叶本命

杂食其他cp最近沉迷祖宗

沉吟日落寒鸦起,却望柴荆独自回。


外表高冷
内心话唠

允许站内转载

【王叶】漫长星际的相遇法

【王叶】漫长星际的相遇法

原名艾斯翠利亚之眼

OOC预警,烂梗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欢迎捉虫,撞梗请说

逻辑见鬼,私设一大堆

有点长哦

实战课讲策略设定

机器人十八岁之前身体冰冷,之后表现及身体同人类无异设定

荣耀联盟前期正在恢复工作,登记方面不健全,有漏洞让小王乘虚而入。

机器人AI,眼睛记录了宇宙星系,行走地图,星历未成版第一任为艾斯翠利亚之眼,后来生产王杰希,小王作为成长型智能儿时穿越。

艾斯翠利亚之眼=王杰希



01

“叶秋,我需要你秘密执行一项任务。”

“将军客气了,是什么任务?”

“一个计划的后续,曾是我一生的败笔,

名叫艾斯翠利亚之眼。”

“叶秋,还记得它吗?”


02

那时天空如块浸了墨的玉,深藏着碎星,又遥不可及。

而叶修和王杰希就像这墨玉中毫不相干的两点星光。

他们璀璨,亦辉煌。

然后穿越不知多少光年,终在这浩瀚的星空碰撞。


03

叶修记忆里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是在一次公开课堂。


04

叶修很出名,在进入荣耀军团后,更是有很多人打听他的消息,国办的荣耀军校也不例外。

若是有荣耀第一人给这些未来花骨朵儿上实战课,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反正校长是这么想的。

教书育人这项工作太难,但好歹可以放松放松,还可以偷个懒,反正叶修是这么想的。

于是叶修就站在了人民教师的光荣岗位上——讲台前。

叶修原以为,故事就是这样展开的。


05

正值金秋,秋风萧萧飒飒送下几片残叶,平添几分凉意。

叶修站在讲台前。

“将你的实战书翻开。”叶修穿着笔挺的军装,上面挂满勋章,在一群穿着干干净净的军服的学生们中还挺扎眼,他嘴角挂着笑,眉眼温和,看面相还很亲和。只听他又道:“把书扔掉。”

“我的实战课不需要课本。”叶修懒洋洋地靠在讲台前,漫不经心地扫过眼前葱嫩的小青年们,手中的教鞭不轻不重地敲打着讲台,“把你们的神经连接好,我们在全息环境中上课,模拟战争。”

“星历2015荣耀战争。”


全息网络加载很快,几乎是连接好一闭眼,就瞬间展开这最近的被载入史册的战争来。

战场是灰白的景色。残骸堆在一旁,满地的机油,满鼻的硝烟。

还有残缺的尸骸和干涸的血。

这里的土地是焦黑的。

不仅如此,在这战争爆发的星球太空四周,还漂浮着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叶修就站在学生前方,在全息面板里,一栏栏划过,最后停在机甲那一格轻按,召唤出来的却不是学生们心目中那个斗神一叶之秋的机甲,而是另一台花花绿绿的机甲。

这是除了学生年代他就再没使用过的一款老型机甲君莫笑,而荣耀军校完美还原了它的数据。

“报告老师,我们想看一叶之秋!”

叶修甩了甩教鞭,笑了笑:“我不是在这里吗,机甲总是人驾驶的。”

学生们又问:“叶老师的实战课是机甲对战课吗?就拿这个机甲打?”

别说,叶修这机甲涂装花花绿绿,武器也是个看着不中用的伞,别提多寒酸了。

叶修却点点头回答:“就拿这个打。”

然后就随意瞄了眼花名册,点了名:“王杰希出列。”

叶老师叫得真好听,王杰希心中一紧,只觉得那声名字叫得缱绻,像是在舌尖绕过几圈,再如春水般淌在心坎儿里。

“老师给你看看什么叫技术。”叶修挑着眉说,明明也才成年没多久,就是有一股老江湖的气派。

王杰希一边打开面板,一边在心里琢磨,这人一如以往的那样。

然后就被叶修叫住了。

“不是要你和我对战,你过来。”叶修招手。

王杰希不明所以,听话的上前一步。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小朋友,”叶修拉过王杰希的手,“上我的机甲。”

那一瞬笑容在眼前放大,王杰希望见叶修微微上挑的眼和勾起的湿润的唇,便收紧了手,将指腹的温暖紧紧攥在手中。

这眼睛真好看,惹红的话会很漂亮吧?这唇也是粉的,像糖果一样,肯定也甜。王杰希心想。

思维一下子放宽,飘荡到最原始的欲望。


想舔,真想……

太阳啊。


06

星历2015荣耀战争,荣耀联盟建立。

那是战士的荣耀之战。

王杰希正和这荣耀的缔造者挤在小小的驾驶室里,人贴人的那种。

还好机甲驾驶舱里有冷气吹拂,不然再过一会儿准得发现异样。

叶修在机甲通讯里连上了一整个班的学生,批准在战场上开着机甲自由活动才撒手,然后扭头跟王杰希介绍君莫笑。

叶修转过脖子,一对黑眸望见王杰希的侧脸,呼吸间的温热的鼻息全打在他的脸上,让人心痒。

但其本人显然没有什么认知。

“君莫笑是老型机甲了,帝国还未建立就有的,驾驶室有点小,忍着点吧。”叶修说道。

“不过它的操作键似乎有点太多了。”王杰希只好将目光放在操作台上。

“小同学,操作键多是因为功能多,君莫笑可是当时性能最好的机甲之一。”叶修回道,“并且每个操作键都有它的实际作用,君莫笑可以应对所有突发情况,足以应对任何战场。”

王杰希颔首:“它操作太难,没人能将这些按键全部用上,除了……”

“除了我。”叶修接话,一本正经的语气,没有夸耀,只有单纯地陈述事实的神情。

但君莫笑这种类型的机甲只能放在仓库里吃灰,除了叶修在学生时代用过外,只能在漫长的黑夜里独自锈化,终不能在战场开刃,终见不了血。

那黑夜里终没有星辰。

这让王杰希想到遥远的过去。

叶修收起伤感,语调微微上扬:“这只是战场的废墟,你知道荣耀战争是什么样的吗?”

王杰希想,早八百年就知道了,了解得清清楚楚透透彻彻,所以他说:“想。”

叶修道:“那就认真看好了,我们有很多种姿势。”

“去迎接荣耀。”


07

但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课本上,历史课本。

战争史。

在遥远的星历3529年。


08

王杰希本诞生在星历3523年。

他拥有最高智商的大脑,也本该拥有最出色的外表。但制造他外貌的人可能天生手抖,他的外表不如想象的那么完美。

王杰希有点大小眼,但这也他眼睛照样深邃,像是有深绿色沉淀在眼里,星辰在其中熠熠生辉。

他的脑中记录了现在最完全的星域图,他有每一个星球的最完备的信息,他有最先进的算法去计算分析所有图中的恒星,行星,卫星,甚至每一个太空中的运行物的轨道,包括黑洞。

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战争武器,可从未有人知道这份资料从何而来。

王杰希只知道这来自于他的眼睛,那里面装了记录芯片,所有的图像都由它成型。

可其实最开始这眼睛也不是属于他的。


王杰希虽然特殊,天才,但就像所有小朋友一般学习成长,按部就班。

据说这是他的制造者之一的期望。

后来有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杰希在历史课本上见到了叶修。

课本讲的是战争,讲叶修的篇幅却占了大半,但最后这个人的结局却令人在意。书上只最后寥寥几笔概括为失去踪迹。

一个荣耀加身的男人,在这样一本荣耀联盟的战争史中占了大篇幅的男人最后的结局简单到意味不明。这让王杰希很好奇。

那时制造人之一问他:“你想见到他吗?”

所以王杰希鬼神使差地回答:“想。”

然后王杰希就在一个闪着蓝光的房间里看到了一个男人。

他老神在在地坐在高脚凳子上,嘴角叼着烟,眉眼柔柔和和,实在不像个久经沙场的人。

男人很礼貌地伸出手:“你好,我叫叶修。”

“我叫王杰希。”小小的六岁小朋友王杰希踮起脚,伸出手,又飞快收了回去。

叶修失笑:“不握手吗?”

彼时王杰希被同龄人同化,孩子气的摇头:“我的手是冷的。”所以没有人会和我握手。

叶修又笑:“那我们算是同道中人,小朋友。”

那声音透着温柔,有些沙哑,这大概是常人说的烟嗓了。

王杰希问:“你和我一样吗?”

叶修点头:“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都不属于人类。”

王杰希又问:“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在等人。”

“那你等到了吗?”

“嗯……也许等到了吧。”叶修回道,眼睛弯弯。

他真好看。王杰希想。但是问“到底在等谁”这个话题会不太礼貌吧?

王杰希收住嘴,转移了话题。

王杰希和叶修聊得很愉快。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王杰希不知在何时有了拥抱叶修的念头。

“我可以抱你吗?”此时的王杰希五官渐渐长开,大小眼依旧,只是能够看出英俊的轮廓,和绅士风度。

但王杰希注定失望。

他的手穿过叶修的身体,手中空空如也。

“我摸不到你。”王杰希沉默。

虚拟的投像当然不能被他拥入怀中,只是少年的王杰希执着地想试试。

叶修哑然,最后只说:“你还小。”

王杰希已经和叶修一般高,年龄这个理由早已不能说服他,所以他回:“我不小了,我已经十七了,前辈。”其实是快十七岁,不是因为骗不了叶修他还想说成十八岁。

而十八岁之后,他就会像真人一般运作,拥有心跳和体温。

这是机器人的成年特征。

但虚拟投像没有。

叶修就像一缕清风一样没有实体,虚无缥缈,没有踪迹。

叶修转移话题:“听说你要出去,准备好了?。”

“嗯,有前辈带我。”王杰希回答。

“那你的王不留行准备好了吗?”叶修又问。

就算叶修一直呆在这个房间里也有耳闻王杰希和王不留行的战绩,天马行空的走位操作让人惊叹。

他望见王杰希的眸子,像是在其中看到了满天的星辰。星星总是会勾起人的回忆。

王杰希顿了顿,回道:“准备好了。”

“等我回来?”

叶修无奈地笑笑:“别乱立flag,快去快回。”


大概一语成箴也算叶修的本事之一。

最后传回来只有一条消息:

王不留行,生死不明。


09

所以当王杰希重新从黑暗中清醒时还很懵。

飞舰在星际迁越中炸毁,他应该尸骨无存才对。但事实就是他不仅活着,还进了荣耀军校的编制。甚至还见到了叶修。

星历2017年的叶修。

还活着的叶修。

真真实实的还能拥抱的叶修。

像是梦一样。

王杰希当时像是失了智,只定定地看着他。

有些话现在还说不出口,但以后还有的是时间,他还有的是机会。

他还在,就好了。


10

叶修觉得王杰希很有趣。

打法诡谲,人也挺神秘的。甚至了解荣耀星周遭的太空物体的运行轨迹。

叶修记忆里见到王杰希是在课堂上,他上了节实战课,认识了王杰希这个小同学,一来二往便有了联系。

这小同学还挺厉害,小小年纪就担上重任,扛起微草的大旗,虽然是个绿的,这让叶修时常怀疑这颜色的意义。

可他也被这旗束缚住了。

一个人起的作用不过是杯水车薪,战场是团体的,配合是首要因素。所以,小王同学不能在战场上肆无忌惮,尽情发挥。

毕竟荣耀的战场,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叶修问过王杰希:“甘心吗?”

王杰希反问:“你不也一样吗?”

叶修失笑,叼着烟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两人坐在通道口一起沉默,叶修就手贱得蹂躏路边的野花野草。

王杰希沉寂了会,拿过叶修嘴里的烟:“少抽点烟,多吃饭,你最近瘦了。”

叶修砸吧砸吧嘴感叹:“不是吧老王,这事儿也管,不是真知道我体重吧?”

王杰希闻言乘机在叶修肚子上摸了一把:“嗯,瘦了瘦了。”

叶修震惊:“你变了老王,你不再是那个单纯的你了。”

王杰希只笑笑,问:“那叶修前辈,约吗?”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摆出了严肃的表情:“老王同志,你这样扰乱组织纪律是要被通报批评的。”

叶修说完表情就一垮,他耷着眼皮望着王杰希,着重看了眼王杰希那对传说中缀满了星星的眸子。

现在的小女生还挺吃王杰希这一款类型,眼睛里有星星的男人嘛,杰克苏。

“话说,还真有星星啊。”叶修凑近了去,与王杰希对视。

视线在王杰希脸上描摹一圈,从额角一直往下,掠过笔挺的鼻梁,再落在唇上。

姣好的唇形,适合接吻。


叶修心想,像是被迷了心窍。

“违纪吗王杰希同志?”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11

“传闻红心将军和白桃将军师从同一人,理想信念却大相径庭。”那声音带着沙哑,慵慵懒懒,咬字都带上了鼻音。

“说这个干什么?”另一个声音倒是低沉清晰,像是大提琴和谐的弦音。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闷哼。

“唔……你轻点,”声音都带上一丝哭腔,像是疼得紧了,“红心将军主战,其野心可畏路人皆知,而白桃将军主和,嘶……”

那人沉默一瞬:“……那都是别人家的国事。不过战争,苦的总是人民。”

两人都停顿半晌。

“老王,你知道艾斯翠利亚之眼吗?”

也不等人回答,他自顾自说起来:“荣耀星球距p星不远,但是荣耀星球附近星域复杂,再加上近年来联盟加强军事力量,在前路未知的情况下,p星不会轻举妄动。”

“但如果他能了解我方情况呢?”

叶修靠在王杰希身上:“很久以前联盟有个名为艾斯翠利亚之眼的计划,是记录我方所有星球位置及情况,而艾斯翠利亚之眼,是联盟所能制造的记录一切智能ai。”

“它的形象是翠绿的球体。”叶修在王杰希耳边轻声说着,“几周前,运载它的星舰失踪,在失踪地附近我们发现了有p星星舰活动的痕迹。”

“据说红心将军在议会上的支持率高达70%。”

“p星迟早会发动侵略,他们星球的能源不足以他们生存到下个世纪,”叶修平静地说到,“荣耀战争,有一次就够了。”

战争总归不是好东西。

叶修见过太多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故事,他甚至听见过废墟里新生婴儿的哭泣。

“我是联盟唯一未曾露面的将领,我是最合适的潜入人选。”

“叶修……”王杰希想拉住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等我回来?”叶修挑起眉,双手环住王杰希的脖子,像是从海里冒出来的妖精般诱人。

王杰希俯身吻住他,像是对待珍宝一样轻轻柔柔,一路吻过他修长白皙的脖颈,最后说,

“好。”

王杰希心想。

你的荣耀,总会不败。


12

王杰希知道这次卧底的结局。

更重要的是他就是这次任务的接应。

而叶修一生的资料却是在这次任务后断开的。

但这次不同,这次,他们在一起。


13

时间线拨回。

叶修觉得身份暴露是在红心将军的那句:“还记得它吗。”

艾斯翠利亚之眼是联盟的机密,知道的人少之又少,更少有人知道这玩意儿的资料是叶修输入的。那是叶修早年四处游荡记下来的资料。

但到底是哪一点让他起了疑心?还是说……

这是让叶修不愿去想的问题。

“不知道将军在说什么?”叶修装作迷惑,表情镇定自若。

“你不是知道吗?艾斯翠利亚之眼在一月前被盗,你每日看管的就是那个东西。”红心将军是个干瘦干瘦的鹰钩鼻老头,他皮肤松弛,褶子一条挨着一条,只有双眼发亮。

原来是虚惊一场。

叶修篡改了p星的登记系统,化名成叶秋做了将军府的保卫员,几年来勤勤恳恳看守一个小房间。前一个月他被调任,看来是因为东西被转移了。

叶修突然想起联盟传来的最新命令。

取消任务,一个月后返回。

大概是联盟截断了艾斯翠利亚之眼的运输。

几年的卧底生活让叶修身体及神经时刻紧绷,他在判断出这一消息后差点垮下肩。

但职业素养让他仍伪装得很好。

红心将军仍在说着话:“叶秋,我看重你的军事才能,正规军校毕业却只做到一个保卫员,应该很不甘心吧?”

“不,为将军服务是我的荣幸。”

红心将军赞赏地点点头:“你很好,我准备将你编入红心小队,随我出征。”

他如鹰隼的锐目投来审视的视线,像是一切虚假都无所遁形。

“谨记,为了p星球的明天!”

“为了p星球的明天!”


叶修在心里却骂道。

狗屁,我可是为了荣耀。


14

p星的天空漆黑一片,不见星月。

叶修侧躺在床上,眼神清明。

他正在回想这几天里的每时每分,每一个细节。

红心将军疑虑重,而红心小队队长算是红心将军的心腹,红心小队更是亲卫队一般,不好顶替,所以叶修才没下手混入其中。

但现在叶修有了个接触更多,更深秘密的机会。

是试探吗?

若不是,又是何种原因让他紧急调动一切可动用的人员?红心将军可不是缺人手的角色。

叶修想起白桃将军和蔼的笑脸。

红心将军一心夺回艾斯翠利亚之眼,从而导致后方空虚……

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

叶修想,近日必有大事。

午夜时分

叶修坐起身,没来由的心里一慌。

通讯频也疯狂闪起来。

“呼叫叶修上将,我是这次行动的指挥员王杰希,据我方可靠消息,三分钟后红心将军府会受到定点打击,请迅速撤离现场!”

叶修忽然笑起来,心中像是有石头落地一般舒坦:“王杰希,好久不见。”

“叙旧的话等会再说,叶修,时间不等人。”再镇定自若的表情也掩盖不了王杰希的心慌,他的声线都开始颤抖。

“急什么,我想多看看你。”叶修眯着眼,细细打量着已有多年未见的恋人,眼神柔和极了。

这一句像在王杰希耳朵里炸开,心尖儿都被这话给熨帖妥了。

“……我在p星邻星,我马上来接你。”王杰希定定的看着叶修,过了半晌说道。

“坐标xxx,我等你。”

这是叶修最后一句话。

然后是屏幕啪的一声关上。


15

有些事儿就像是蝴蝶效应。

若这个世界没有王杰希,艾斯翠利亚之眼就会落在白桃将军手里,红心将军也不会大动干戈挂帅亲征。

而叶修就会在两人间斡旋,鹬蚌相争,最后渔翁得利。

但假设终究是假设,做不了真。

坐标xxx在将军府附近。

王杰希赶去的时候,红心将军府就已经化为了火海。

好在王杰希混在红心将军管辖的小士兵下士里,开的机甲都是红心军团专用机甲,且此刻目光全集中在将军府上,目前还算隐蔽。

王杰希只有开定位找人。

在王杰希到达地点时还是很忐忑的,心里七上八下,只想见到叶修。

所以见到那里空无一人时,王杰希作为的机器人精确无比的身体漏跳了一拍。

“唉,找人呢?”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那是个男人,身形有些消瘦了,头发卷曲,灰头土脸,看不清相貌。

王杰希却镇定下来。

“是啊,你在等人?”

他点头。

“那你等到了吗?”

“我啊,当然等到了。”


16

千百年后,叶修还是那个虚拟投像,王杰希还是那个小机器人。

王杰希依旧问:“你在干什么?”

“我在等人。”

“那你等到了吗?”

“我等到了。”

王杰希有些好奇:“你在等谁?朋友?还是家人?”

叶修只是微笑。

“小朋友,”

“我在等你。”

尾声小剧场

“时间从不等人。”

“而我在所有时空,等你。”

愿你们在所有时空相遇。






失踪人口回归?

我其实超喜欢看评论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回话

emmmm

希望博君一哂啦

星历2015叶修,荣耀战争
星历2017王杰希穿越到的时间点
星历3523王杰希原来诞生的时间
星历3529两人在未来相遇时间
星历3540王杰希在未来穿越的时间

01是现实时间点,星历20xx年
03~06是星历2017年
07~08是星历3523年到3540年
09是王杰希第一次在星历2017也就是课堂上见到叶修
10~12是星历2017年后至星历20xx年中发生的事
13~15是星历20xx年执行任务的时候
16是回归两人在未来相遇的时空,原先的故事已改变,叶修说的话改了,王杰希多问了一句,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

emmmm

这篇文大概就是,两人在未来相遇,是个悲剧结局,后来王杰希穿越了,在穿越后有王杰希的时空里,时间一直发展到两人在未来再次相遇后的结局开始改变

我就不该这么作死搞那么多事儿,开始就是简简单单的星际文,后来军训无聊,就开始七想八想

大概也是我没表达清楚吧

评论 ( 6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寒鸦起 | Powered by LOFTER